青椒肉絲

戆卵

MEM无差脑洞x2

开了两个自己萌的不行的脑洞!我真是自娱自乐NO.1…发出来是想臭不要脸的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写!!!!!!!!所以也臭不要脸的加了TAG

第一个是马总/牙仙!花朵脑洞,里面参考了一点守护者联盟的设定!
马总爸爸是牙医,所以脑补了爸爸是因为小时候见过牙仙,还和牙仙聊过所以最后才决定要成为牙医的。然后他从小也会跟马总讲这件事,小卷毛一直听在心里,但是一直等着自己掉牙的那一天,他也想看看这些穿着蓝白条罗马装的东西到底什么,而且听起来萌萌哒还会听人讲话跟人聊天做朋友。但是他身边的小朋友就嘲笑马总真的相信,所以马总在第一颗牙齿松动的时候就决定要半夜逮住牙仙来证明给大家看。

然后花朵是新手小牙仙,马总是他第一个任务!然后他就飞过来准备拿马总枕头下面的牙齿了,留下一枚硬币。但是被马总袭击一下逮在手心!“I need u!”反正一番争执后,花朵还是走了,但是被强迫要和小马总做朋友w然后他们就一起玩耍,花朵跟马总讲自己的工作,把牙齿拿回去之后会好好收藏,因为牙齿里包含着小朋友珍贵的记忆。马总就跟花朵讲自己的梦想还有yy比如自己以后想变成海盗啊后来变成想征服世界啊或者变成家喻户晓的名人什么的。花朵就是那种很甜讲话软软的,善于倾听,用大褐色眼睛眨巴眨巴看人。在马总没牙掉的时候,马总就捏着花朵的给的几个硬币,一个人的时候还会装做是花朵讲讲话什么的。然后马总十岁的时候他所有牙齿都换完了,但是爸爸没有跟他讲长大后会看不到牙仙,所以马总真的再也没有见过花朵了。一开始他很生气以为是花朵不守约再也不和他做朋友了,后来渐渐地就释怀了,也一直揣着那几个硬币。他不知道的是花朵还看得见他,有的时候出任务会跑过来看一趟马总,在马总伤心的夜晚,或者是后来通宵编程的夜晚会飞到马总身边,把手放在他肩上安慰他。一直看着他长大。

结局1: 马总的人生轨迹不会有太大变化了,fb,亿万富翁,结婚,养狗,随着长大也淡忘了小时候的朋友。直接归为imaginary friend了吧。然后突然有一天sean带着儿子来公司闲聊的时候说mark叔叔,我看到了牙仙,还说是fb颜色的,蓝白色的。Sean就笑自己儿子想太多做梦了,马总内心被触动了。他回父母家找到了当初的那些硬币,“Wardo”。而此时花朵就在他身边,看着他。

结局2: 马总的人生轨迹不会有太大变化了,fb,亿万富翁,结婚,养狗,随着长大也淡忘了小时候的朋友。直接归为imaginary friend了吧。然后他儿子七八岁的时候开始掉牙了。有天晚上他起夜的时候,听到儿子房间传来说话的声音,什么“还给我牙齿”什么的,马总才回想起自己的童年伙伴。“Wardo”。END





还开了个Inside out AU的ME脑洞。国内还没有上但是是部超好的片..第二段是设定,第三段是影片简介!!!全是剧透注意避让!!!脑洞第四段开始。

这部片大概的设定非常有趣,人的大脑里由五个小人在一个主控塔控制,分别代表了五种情绪,Joy、Sadness、Anger、Fear还有Disgust。他们控制着人的情绪,因而所产生的记忆存储球也和他们自身颜色有所关系。Joy是金色,Sadness是蓝色,Anger是红色,Fear是紫色,Disgust是绿色。他们的存在伴随着大脑主人的成长,帮助主人在脑内建立各种岛屿,比如友谊岛,诚信岛,家庭岛。这些岛屿还有分别相关的不同颜色记忆球结合在一起变成了大脑主人复杂多样的个性和内心世界。





影片大概讲述了主人公Riley这个十岁小女孩从明尼苏达搬到旧金山之后,因为对新环境的失望在学校的自我介绍的失败种种事情叠加下变得寂寞孤独封闭内心。期间的心理变化和脑内的五个小人的活动相互关联。Joy是Riley之前人生里的主导情绪,她最开心的是就是让所有的记忆球都是金色的让Riley一直做个快乐女孩。但是因为Sadness的失误所以她和Sadness同时从主控塔掉了下去。而Riley因此也只有Fear,Anger还有Disgust主导,她变得暴躁易怒。Joy和Sadness在记忆的世界里探索试图找到回去的路。一路上他们受到了很多脑内工作人员的帮助,更加了解了大脑的构造,比如梦工厂hhhh还有Riley曾经的Imaginary friend Bingbong梦中情人制造机!甚至还发现记忆是会随着时间变暗甚至是消散风化的。与此同时,Riley的情绪变得十分糟糕,和过去朋友的关系父母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糟,同时她脑内的岛屿不断崩塌,也造成了Joy和Sadness回去的难度。最终剩余的三种情绪将一切归于是搬家的错,让Riley产生了离家出走回到明尼苏达的想法。此时Riley只剩下一座摇摇欲坠的家庭塔。Joy在Bingbong的自我牺牲的帮助下,终于和Sadness回到了主控塔,她终于理解Sadness并不是无用的。最后也是Sadness扭转乾坤,让Riley终于止不住泪水一路奔跑回家寻找家庭的帮助。也第一次产生了个不是纯色的记忆球,又金又蓝,bittersweet。







扯了巨多,我终于要开始记录脑洞了,也算是夹杂着自己对这部片的感想?

想看一切尘埃落定后在新加坡定居的花朵在梦境里进入了影片中构筑的脑内世界。他乘着思想小火车到处游览,记忆球像图书馆一样都摆的整整齐齐的,各种颜色,播放着各种记忆。他可以触摸可以怀念,小时候爸爸带他游泳,第一次开车,金色变为紫色,开心变为恐惧。学着第一次抽烟,绿色;还可以重温见到马总的第一面,应该是开心的。那里还有个哈佛世界,重塑了哈佛,对面的香港楼小cafe还有harvard-mit coop。当然啦在那里他会遇到大学时的马总,青葱带着稚嫩当然充满朝气。最重要的是对花朵相对来说是热情的,他带着花朵到处浏览,告诉他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还有那些友谊岛、投资岛、家庭岛都意味着什么,这个时候那些岛屿已经很少有fb和马总的影子了。马总跟他说这些曾经都崩塌过,而后又重新建立。尤其是christy那会儿爱情岛简直碎成渣渣了。期间还夹杂着关于coursematch,facemash种种。他们还会来到kirkland宿舍还会路过thefacebook第一个办公间_(:з」∠)_。

但是他们发现这个小小世界几近被遗弃,渐渐要被拆除。长得像大学马总的记忆体?很生气,但是他们没法阻止这个脑内世界的工作流程。然后花朵也渐渐变得伤心起来,因为他会看到Facebook、会议室。他会想起那段不好的回忆。当他们看到那顶墨西哥帽还有鸡被建筑队塞进推车里准备被推下边界掉入深渊的时候,他们忍不住一起去抓却不慎掉入悬崖。在那里都是一些发黑的记忆球,还有些时不时风化消散成烟。马总也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透明,然后他们决定骑着鸡飞上去【。但是一直失败,最后一次的时候马总自己松开手掉了下去,然后花朵很开心的说我们成功了飞上去了,但是转头一看发现正好看到马总朝着他挥手消散成烟。

在花朵梦醒之前,他仿佛看到了一颗新生成的记忆球又金又蓝色,循环播放着他这段梦境历险的记忆。bittersweet!!!!

我想说的是,在梦里马总带他游览的快乐他最后的牺牲,是想让花朵察觉到想到有很多他爱过的,拥有过的或者陪伴过他的东西,即使有些时候他想不起来了,但是他们还会在记忆深处,有的时候甚至能拯救他。就算最终友谊也许消逝了,记忆也被淡忘,但是他们都仍然还在。更重要的是,我想让花朵从梦中发现,在美好的回忆也会有遗憾,就算他们的结局是充满遗憾的,甚至对于花朵来说有点不堪回首,但是这些记忆,有关马总的记忆仍然有值得怀念的点滴的。他并不应该执念于最后的部分,太过在意。当他看则着自己那些关于马总的回忆,五彩斑斓的时候,他会开始思考自己对马总的感情的细微还有复杂,包含了太多太多。而友谊岛的崩塌还有事业岛之类的崩塌和自己内心的变化还有马总确实有所联系,重塑后或多或少形象会和新加坡的基友还有景象有关。

当他想清楚的时候,他会想通,纵然两个人之间没有隔阂的友谊或者情感已经消散了,曾经充满了哈佛和马总影响的友谊/爱情岛已经崩塌了,但是重建就可以了。争吵、诉讼、分居不过是他们成长过程/两人关系发展中的一部分,并不是终止,造就的是更为复杂的内心世界和成熟的思考。

总而言之就是想让花朵在这场梦里想清楚自己对马总的定义,让他承认过去的美好是存在的,遗憾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并不是终点而是开始细细品味自己的过去,思考在未来应该如何行动。当然也需要真正的马总的努力!!!结局当然是要和马总共创新生活啦。最终的时候爱情岛和家庭岛会充满马总的影子啦wwww变得更大!更热闹!


我真的什么都不会写!!所以超级希望有人写这两个脑洞!!! Inside out真的巨好看QAAAAAQ好无论如何如果能安利出去Inside out这部片我也是开心的!!!




手机不会放图!!!!呜呜呜有图更直观!!回去放!!

评论(32)

热度(16)